這次養老院的活動,讓我對生老病死有了更深的體會。

也許是因為爺爺、奶奶、外公都還算健康,外婆則是在我很小的時後就過世了,導致我對養老院中老人們的情況有些震驚。有些老人話都講不清楚,有些老人神智不清,甚至有些老人接近癱瘓。

這讓我了解,健康與活力並不是理所當然的。儘管爺爺、奶奶也要開刀、吃藥,但他們能走、能和我們交談、吃正常人吃的食物,其實已經是莫大的幸運。

也大概是因為原本接觸的老人都是像我的爺爺奶奶這樣的,導致在與養老院中的很多老人相處時有些不知所措,儘管試著去與他們溝通,得到的卻往往是沉默或含糊不清的呢喃,讓人不知道要怎麼辦。

院方對我們很熱情,還準備飲料給我們,感覺很高興我們來,還說老人們對我們來感到很高興。雖然我在部分老人身上感覺不出高興,但也有一些老人臉上的笑容,讓我感受到了我們這次出隊的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l88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