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生老病死一直在我們週圍不斷的發生,只是我都試著去忽視,久而久之,我差點失去了對一個生命循環的尊敬。而養老院出隊一事,則喚回我對身邊人的關注和難忘的經驗。

    老人家的體力不太好,在兜風的時候,我們費盡心思和老人聊天,但我注意到,老人家的回應不一定是針對你的話語,他只是想說一說,想找個人陪......很高興能聽老人家嘮叨,即使聽不懂,也能從老人咿咿呀呀的口語中聆聽到一些或許曾經輝煌的過去......

    正式加入小松鼠後,我第一次正面面對自己的心:我是抱著什麼樣的心態參加志工隊?或許以前的我理由不單純,但經過這次養老院出隊後,我會說:我是真心實意要做一個志工的!

    因為想照顧別人,想幫助別人,是我發自內心的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y1267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