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開始其實我不太想去老人院,因為自己家裡有失智的阿公,

知道老人很難照顧,後來社工聽說老人很喜歡聽歌,玩遊戲也ok,才比較放心一些。

不過到了那邊才發現,原來行動不便的老人也很多,原本分好的組似乎就沒什麼意義,

不過靠著大家的臨場反應,還是與老人們相處的很不錯。

一開始雖然不知道要怎麼與老人相處,像是一開始一位坐在輸椅上的年輕阿公,

他都不太說話,不過看得出來他很開心有人能陪他,慢慢地,也知道要怎麼與老人們互動。

也有幾位阿婆較喜歡找我聊天,本來還怕她們會要求我下次再來,怕會傷了她們的心,

不過離開的時候,她們也是笑著與我道別,讓我覺得,雖然只是來老人院服務一天,

不過老人們其實也是很開心可以有人來陪伴他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翔S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