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以前,非常不喜歡過年,也不喜歡回鄉下

每次父母都會吵架,阿嬤家20年來也沒變多少,沒有電腦沒有網路

蚊子又多,每次都覺得為甚麼不阿嬤一個人來台北就好了

 

自從看了這一篇 黃春明的死去活來後

 

文中

明明家人還活者,卻一點也沒有覺得喜樂,粉娘還要為自己活著道歉

真的非常諷刺

 

我才發現,原來我跟裡面的人沒什麼兩樣,一樣冷漠

明明是自己的親人,卻好像陌生人一樣,

我才開始害怕,可能有一天再也看不到阿嬤

這一次的出隊,這感覺又再一次更加的強烈

看者佑康的老人,年紀與阿嬤相當,因為生活無法自理,只能住在養老院,身旁沒有親人

而這不就是我對待家人的方式,以課業和活動為藉口,不回家陪伴自己的家人

關心了佑康的老人們,卻忘記了自己最親密的人

我不想等到失去才開始後悔,是該找時間回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fy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