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出隊主要的服務對象是老人家,有別於以往的出隊。而對於老人家我們也有很多不了解的地方。從出隊前的課程,社工們的解說,以及敘述,都讓我們了也道如何跟老人們相處,以及需要注意哪些問題。而把老人們當作家人般的對待,就是不二的法門。

在事前的準備,直到到達養老院,難免會感覺緊張,不知道面對的是怎麼樣的老人。而裡面老人多半是行動不便的。當我們把爺爺奶奶們推出去散步時,手握著的把手,卻也感受到不安,會不會撞到,或者是會不會震動到讓爺爺奶奶不輸服。但是經過了散步的期間,也漸漸的習慣小心的移動。

跟爺爺奶奶們聊天時,剛開始也不之道要從何開始。些許的尷尬後,跨出了第一句,之後也體會到爺爺奶奶們的溫柔以及想要抒發的出口。而也漸漸的了解到爺爺奶奶們的故事,也漸漸了解道該如何照顧以及應對。

        爺爺奶奶們的身體狀況不好,而套圈圈小遊戲也可以感覺到老人家的溫柔。而後來的卡拉OK也將氣氛炒熱了起來。後面的作畫活動,也讓我感受到爺爺奶奶的身體狀況,不能隨著自己的想法來畫圖時,也感受到了不捨,而盡自己的力量來幫處他們完成。從活動的開始,了解,陪伴,幫助。都讓我們學習到的很多的事情。而這也是給我們上的最寶貴,也最真實的一堂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pty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