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壓力調適中心態調整,是很有幫助的,因為我們常常會面臨不同的壓力與困境,若能調整自身心態,那麼就是改變自己! 這樣我們才能以一個樂觀開朗的志工形象,去幫助需要協助的學生,協助諮商中心輔導同學。另外,我覺得其實不只是幫助想自殺的人才需要傾聽,而是我們都需要傾聽別人的想法和意見,而非一昧灌輸他人你的看法及觀點,因為是世界上的人千千萬萬種,想法本就難以相同啊!當然,我們也需別人的傾聽來抒發感受,所以我們就必須先當個好的聽眾囉! 

 我正努力把這次學到的情緒處理,應用到生活上,希望可以讓自己與身邊的人,能夠時時積極正面地迎向所有挑戰!

     身心障礙的學生以前學校分班,每班都會有,視障的同學,老實說,你只要常與他接觸,他就會記得你的身影,久了就會熟悉了,和平常人真的沒什麼不同,只是他看字需要放大或特別貼近而已!智能障礙的同學,總是很天真,帶著一股未脫的稚氣,只是你要多以他的立場去和他溝通,他比較容易懂!和身障者多相處,自然就會累積經驗,就能多替對方設想囉!

    當初會選擇小松鼠志工,其實就是因為他有訓練課程,讓我覺得我能夠以一名有素養的志工去幫助他人,使大家的問題能夠盡速獲得處理,而且從以前就對輔導室不陌生,但是諮商中心倒是頭一次聽到,所以就來到這裡以更加了解!希望我們能夠帶著所學,幫助中心和同學,也希望在我們的協助下,中心和學生之間能夠更親近!不要讓人有莫名的誤解:以為心裡不正常才能來!
    最後,之前放假的時候,總是常常在臉書上發表文章及圖片,後來因為事情太多,就很少發文或回文了,難得藉由這次機會在痞客邦發文,每個部落格的用法真的是大不相同啊!如果沒有教學,我真的不太會用哪,看來我還需要多多摸索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ow小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