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之前高中有參加過類似的工作坊,但今天體驗下來仍然新鮮。

活動內容跟高中參加的不大一樣,今天參加的玩夢工作坊在一開始時有講解夢的相關學說與解釋內容,作夢所代表的意義,還有如何試著用最近生活相關事情的角度去解釋自己的夢。今天早上老師先讓我們做了白日夢,在音樂的催化之下把我們閉眼睛所看到的畫出來,而我是畫了在黑暗中乍然出現的一到新月白光,我認為可能是在最近要忙的事情之中,總會有讓人快樂、或是有可以尋找的方向似的。接下來我們試著解一個人的夢,這之中大家腦力激盪,我認為做夢的那個人一並沒想到自己的夢可以被大家解釋出很多東西出來,這是個很有趣的地方。

接下來就是1對1跟自己的夥伴分享自己的夢,並用老師所說的方式去分析並且跟自己的現實結合。我分享的夢,好長喔不想打耶,就隱藏在那個工作坊之中吧呵呵。總之我覺得只是反映出現實中的事情而已,好像沒有像其他人一樣,可以藉此審視自己現在的情況、理解未來方向的選擇等。

最後也是期許自己,可以常常夢一個清明夢,可以知道自己現在正在一個夢中,並且去控制自己的夢,讓自己有個美好的一個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mwr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