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工作坊應該是我看過人數最多的吧?因為新志工的加入,小松鼠又壯大了,但是好多新志工我可能還叫不出他的名字,也沒有說過話,這個時候我就很佩服佩芝了,他在一開使的自我介紹的時候,就很仔細的聽每個人的介紹,而且下定決心要把每個人都記下來。

在活動的時候很快的就會對某些人產生深刻的印象,比如後面的演戲活動,要演出最真實的自己的樣子吧?有的人演出變態的角色,雖然真實的他一定不是這樣的,但是再看他演出的時候不禁會覺得,'天阿!怎麼這麼適合',還有韓琳姊姊真的把他快言快語的形象發揮的淋漓盡致,我覺得每個人都能找到最適合他演譯的角色,這樣的活動也很容易讓我們深深地留下印象,當然當我演譯自己的時候也對自己有更深的思考,我發現我是一個常常與周遭世界斷線的人。

在荒野求生的活動,大家要同心思考如何走出困境,這時候自然的就會有god般的聲音出現,大家也會很順從這些意見,結果整體生存率都好低阿!可能有些人的生存率很高,但是他們在團體之中,因為順應了別人的意見,或是在自己與團體的意見之中做了妥協,所以再與一群人逃難的時候,反而比不上一個人逃難的生存率高,其實眾人的意見傾向有時不一定是完全正確,如果因為大家都異口同聲認同某件是,而把自己原來認為正確的否認掉了,不只是害到了自己,也有可能害到整個團體的決策,所以我想有怎樣的想法,把他表達出來,並不是在拖累事情的進度,而是給大家更多選項和空間。

在團體裡面溝通真的非常必要,在你說我畫得活動裡,一個人當眼睛,一個人當手,眼睛負責表達,手只能繪畫,分屬不同人的手和眼不能溝通,於是大部分畫出來的成品和眼睛所看到的實品相差就很大。儘管是常常溝通的熟人好友,都和我們有很多不一樣的地方,何況是從不同的領域來的夥伴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LE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