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對我來說就是晚上睡覺時的娛樂,不可能或是渴望在現實中發生的事物,在夢中都能幫你實現,而且我相信日有所思夜有所夢,例如我最近很迷一部小說或是電視,那陣子腦海中就會不停浮現劇情畫面,結果真的在夢裡就出現了劇情人物,自己也成為了其中的角色,非常開心,而且夢真的非常不可思議,有時很久以前曾經做過的夢,可能還會再做一次,另外我也曾經做過像預知夢的夢,明明是第一次來到的場所,卻有熟悉的感覺,這些是我在參與工作坊前對於夢的見解。

      參與玩夢工作坊需準備至少一個可與他人分享的夢,但我是屬於醒來之後,基本上都把夢忘得差不多的人,所以沒辦法像有些人如此詳細的訴說自己的夢。其實老師的解夢的方式,與我原本所想的還蠻不一樣的,我以為所謂的解夢是有一個很確切、官方的答案,例如當你夢中出現關於水的東西,可能就是代表什麼之類的,但老師的解夢方式是透過大家對於被解夢者的夢提出自己的看與聯想,透過整合給予被解夢者一個新的思考方向,但有時候在分享自己對於對方夢的想法時,會有些顧忌,對方可能對自己的夢有一定的解釋,我們這些人對於這個人其實並沒有說真的很了解,所以會有點擔心會不會給予對方過多自己的揣測,造成他的壓力什麼的。但是透過這樣的互動過程,我才發現原來夢是可以有如此深入的探討,他會反映出你最近現實中的煩惱與困境,有位同學就分享說,每當他人生中出現難題或是轉捩點時,就會做夢,引導他下一步該怎麼做,我覺得超厲害。而且透過其他人分享自己的夢時,我也漸漸想起,自己似乎也曾經做過這類的夢,難道是因為自己的刻意壓抑,所以把這些明明印像深刻的夢,藏了起來。

      這是一個全新的體驗,讓本來對於夢只是好玩有趣的我,有了不一樣的感受,夢是可以如此貼近自己的生活,老師說我們也可以透過夢的日記,來記錄自己的夢境,在自己還有印象時,將其記錄下來,是一種不一樣的生活記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lita46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