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今天工作坊的活動,我覺得真的是很充實、愉快,讓我忍不住內心的興奮,趕快與大家分享我的參與心得。

今天一早,我還老大不甘願地從被窩爬起來,為了就上參加今天的工作坊。在來的路上,我一直在想:「園藝治療這個詞,顧名思義,應該是指叫人種菜,使人別想這麼多。這麼簡單意思,為何挑了我想休息回家的時間來上課呢?」於是,我就半信半疑地來到會議室,幫忙大家上課的教材就上課了。

想不到一開始上課,就打破我的既有成見。講師一開始像是拿出開家本領一樣,拿出一包包的花草,包括了薰衣草、迷迭香、菊花、粉紅玫瑰、甜菊等香草。她就說:「上我的課很輕鬆、好玩,因為有的吃,有的玩。」的確,在接下來的活動裡,講師教導我們如何調五行花草茶。經由她的解說後,我感覺我懂了好多,花草有如此多的功用!從以前到現在,我並不清楚知道爸媽為何種一大區的花草,例如:迷迭香、薰衣草等。上這門課後,似乎對於這些路邊的小花小草又多懂了一些。

除了五行花草茶外,講師還讓我們認識、體驗艾草。我們有幸,品嚐了艾草茶、艾草湯圓。此外,也體驗了種植艾草、艾草療法、製作艾草蚊香。在這些活動中,我發覺我更能親近艾草,甚至所有的植物。在我的印象裡,艾草只是做成艾草粿,但相信上完今天這門課後,我對艾草的視野開展了許多。

然後,這些活動固然有趣、活潑,但藉由今天講師分享園藝治療的案例,但我認為這些只是引子,重要的事是:讓我們多親近大自然,讓大自然多跟我們對話。我相信,除了實質的東西,如:吃的到、摸的到、看的到之外,我們可以學習引用這個引子,讓我們身心更提昇到另一個境界!我誠摯地希望,講師能夠再來我們學校,繼續分享她的「花草相處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5sam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