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上課之前,沒有聽聞過關於園藝治療的一切,所以這又是一次滿載而歸的工作坊。首先我很訝異園藝治療已行之有年,甚至成立了許多機構且互相交流當中;不確定我的無知是個人的孤陋寡聞,還是台灣在這個領域還不夠開發。聽了講師的經驗分享,深刻認識園藝治療的方式和成效,相當溫和、人性化,所以我最樂於知道園藝治療已經不只用於治療精障人士,近幾年還延伸到安撫情緒的部分,那麼將有更多人能受惠。

課程一開始配花茶包的活動就讓我醒了過來,嗅著迷迭香的味道而不願把鼻頭離開茶包,太喜歡了,喝掉可惜,打算擺到端午節當香包。非常驚喜於艾草的多功能,可食用、可驅蟲、可淨身,如此可取代許多傷害地球環境的加工產品,在這講求環保的時代,應該大力推廣。課程尾聲得到幾株艾草,我腦中浮現將它們移植到家中前院的畫面,希望艾草們可以順利長大,在我家門前代代繁殖,我要把艾草介紹給很多鄰居,推薦他們用艾草當蚊香、用艾草洗澡、喝艾草茶。

講師的授課風格自然有活力,似乎整顆心都放了開來,或許這就是長期與山林為伍的效果。我也想有一塊自己的地,我也想保有輕鬆自在的心,管它草盛豆苗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ubleP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