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物是改善你的症狀,然而卻無法提升病人的生活品質。

    在參加園藝治療工作坊以前,可能是我自生身體健康,對於生病而言,就是吃藥、休息如此表象的治療。但對於一些重大疾病的患者而言,對抗病魔乃是長期抗爭,唯有擁有堅強的心靈,才能不屈不撓的為自身奮鬥著。園藝治療乃提供了一個植物新生命,並藉由病人與植物的互動中,希望病人得到生命乃為生生不息的觀念,而對於生命可以重新建立一個健康正向的觀念。唯有正向積極的觀念,才是擊倒病魔的不二法門。

    開始時的泡茶,實在是有趣又實用,自己調配自己喝。薰衣草的芬芳,甜菊葉的甘甜依然留於齒香。沒想到常常聽到的迷迭香,居然有著提神護肝的功效,之前還以為只是個普通香料呢!

    緊接著許多的園藝治療個案,確實讓我開了眼界,原來園藝治療已經在世界的醫療中佔有一定的分量,以彌補傳統醫院無法達到的心靈治療。

    下午的艾草介紹,最讓我映像深刻的事。可能是我親自挖土種艾草吧!我是一個略有潔癖的人,別說挖土,叫我挖沙我都百般不願意,可能是老師說過的話吧「有機土有什麼髒的,髒的是那些每天用除草劑、用農藥的土。」想想也是,從小,我們就被父母所保護,父母擔心我們會把土裡的細菌吃進肚子因而生病,因此就努力的讓我們遠離土壤,並且灌輸我們土髒黑的形象。是的。有機土沒有受到人為的污染,他是大地最自然最乾淨的淨土,我想這乃是我願意親手挖土的動力吧!

    今天不僅是學到了不少有關植物與園藝治療的知識,也讓我對於自然從新的下了定義,我不再害怕大自然,反而想更親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y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