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往風信子之前,由於沒有參加行前會,所以對於夥伴們其實是很陌生的,帶著幾分的期待、幾分的害怕,在這個難得的好天氣,踏上了旅程。

一整天下來,最直接的感受當然是農事的繁忙,與沉重的工作量,不管是拿著鐮刀除草,還是蹲下來從空心菜叢中找出雜草去除,都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而且今天有我們一大堆的小松鼠來幫忙,我們還是感覺到如此繁重的工作量,那麼平時只有夥伴們自己的時候呢?體驗著平常不會做到事情,感受著揮灑汗水的滋味,最後再細細的品嚐勞動過後的成就感,我瞭解到,沒有所謂不勞而獲這種事,任何事情的背後總是透過努力付出而來,要想享受雜草成片倒下、菜圃變得井然有序的成就感,就去揮灑汗水吧,成如古人所言,要怎麼收穫先怎麼栽。

另一個體驗是來自於夥伴們,一整天的接觸,讓我無法理解他們為何被貼上標籤,他們就跟我們平常接觸的人一樣,看到我們的喜悅、教導我們的熱心、在農事上的自信,短短一天的相處,讓我很佩服他們,他們用了最直接的方法告訴我,他們走出了醫院、走出了過去的陰霾,甚至可以去幫助其他有相同挫折的夥伴,最後的歌唱時間,或許歌聲不夠專業、或許歌詞不夠優美,但他們唱出了自己的故事、自己的心,夥伴們做出了這麼多的努力,社會上的大多數人卻總是跟體驗前的我一樣,有著偏見,帶點恐懼。

一整天過後,我瞭解到夥伴們證明了他們一樣可以很出色,他們也很樂意跟我們接觸,那為什麼我們要把他們拒於門外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tasy2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