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十一的新進志工大家好!!

請各位申請好Pixnet的帳號後,登入並在此文下面留言

NCU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

總共有八個步驟喔!


NCU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謝謝課程組那麼用新的替新進志工安排課程,雖然安排的時間我有些無法配合但我還是參加了每場我有時間的課程,想先對課程組說聲:辛苦了!

在課程中,我學到怎麼樣發揮同理心去關心同學,要多多注意身旁的人有沒有奇怪的行為出現,資源的運用。我想我更了解志工是什麼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生涯規劃其實是我一直不敢面對的問題,因為只要一開始想未來,就覺得太多不確定性讓我十分惶恐,生涯工作坊剛好有機會讓我和大家一起討論,也可以聽聽大家不同的看法,在其中會發現有些人對於未來想要做什麼已經有了比較明確的想法,但我對於自己的未來相對之下幾乎沒有什麼明確的規劃,但經過一整天的活動之後,從價值觀競標和一連串大家的分享,現在也勇於思考自己的未來,對於規劃生涯有了初步的概念,對於自己的未來也不會那麼無助了,最後寫了小卡給一年後的自己,希望能達成小卡的階段性目標,期待看到自己的成長。


happy880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生涯工作坊,讓我聽到了很多他人的想法,對於未來的感觀、思考之類的,老師運用了不錯的方式使我們彼此交流,尤其拍賣最令我印象深刻,裡面有許多層面上的涵蓋,例如某幾個選項可能可以包含某幾個選項,又或是選項貴重的表現,健康就是個例子,如果能有第二次機會我也會對他梭哈呢!

下午倒是比較注重未來的想法和出路,很高興能聽到大家不能的聲音,尤其有大三的學長姐讓我有很多不同的見解與新思考,雖然我才大一,但是生涯規劃也是很重要的,有時候對於這方面應該多思考一些,對未來是很有幫助的呢!!

yangblack3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原本想像中的解夢應該是老師詢問些許問題後,會說出一些當事人本來也不知道的自己。事實上老師會不斷地拋問題給當事人,試圖讓他自己發現一些盲點,進而從夢裡找到更多資訊。

我終於明白原來我一直把解夢當成一種巫術了。 

guan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次的工作坊相較於之前參加過的,很不一樣,較多著重在於知識性的成長。

夢,對於我來說是無法被控制,總使無法被記得的。在老師講訴的內容中,說到有人可以記憶夢、甚至控制夢,對我來說,都是不可思議的。

to4to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當天的島嶼旅遊測驗,有些人說因為是以旅遊觀點出發,導致測驗結果不太符合實際狀況,我的測驗結果雖然也讓我有些意外,但讓我還蠻高興的,因為結果顯示我適合我目期就讀的科系,雖然本來就不討厭,但測驗結果讓我更有了念下去的動力。

當天因為忘記了與店家約定的時間,導致店家來送便當時沒人接應,又因為沒有跟店家說臨時換場地的事,讓其逕自放再說好的位置,最後打電話確認時,沒有溝通清楚,以為是要去店裡拿,讓幫忙的同學白跑了一趟,實在是很不好意思。

will88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就快從大一升上大二了,但仍然對於自己的未來沒有明確的目標與努力的方向,參加了工作坊後,可以先想了解自己的個性以及思維,然後再進一步思考自己未來適合走什麼行業,我覺得從根本想起是比較好的方法,再來聽聽大家的想法,比較看看和自己的有何不同,這樣才能更有效率的作出更正確的選擇。


b098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未來,在我們成長的路上,需要一直不斷去思考與規劃,然後將其綻放與渲染在畫布上,沒有所謂的美醜,全在於自己的經營。所以,對我來說我想透過這次的生涯工作坊去找到方法去想、去思考,而不是直接的確定我的畫作。

   今天的工作坊一開始用了生涯卡揭開序幕,我抽到的是「欣賞美」這張牌卡,一開始其實是很不解這對工作、生涯是有何關係的,但越去思考越覺得這跟我的心態頗為接近,我的直覺告訴我,這是一張要我去享受人生的卡,去體會生命中的美,是呀!在現在的大學生活中,課業、社團、人際……好多好多等著我去經營,每次都會忙得忘了自己,忘了適度休息,忘了停下腳步調整,還記得在上學期末的工作坊中,抽中一張給自己期許的牌卡寫著─多愛自己,直到現在,我都還記得,在忙碌之餘要停下腳步適時調整,多愛自己一些,對自己好一些,也是一種別忘了享受人生,與體會人生的態度吧!上學期的牌卡與這張牌卡的關聯,讓我深深的醒悟與體會著─多愛自己一些,並享受人生 J

br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