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暑假最特別也是讓我更加忙碌的就是接下小松鼠的幹部職位。大量和夥伴一起工作、互相溝通觀念的時間,讓我發現自己的優缺點和我不同於其他人的地方。每次看到自己做不到或做不好的時候,我都會很難過。不了解別人又不了解自己的時候感到挫折而難以接受。

工作坊安排在暑假的尾巴,原意是想讓我們收心,但是對我來說卻是一次讓身心休息的機會。說到休息放鬆,按摩是很多人的不二選擇,但讓平常和你一起工作的夥伴幫你按摩或者你幫他按摩真的是很奇特的經驗。儘管覺得頗為不習慣,但夥伴按摩技術都很好又不偷工減料所以我感到既緊繃又放鬆。

既然大家現在一起經營小松鼠,大家對小松鼠的看法、期待當然很重要。老師要我們把小松鼠想像成一艘船,要我們和分組的夥伴討論並畫出心中那艘船的模樣。我們這組考慮到船的航程目標和會遇到的問題等等因此討論蠻久的,另外兩組則強調船本身的功能和船上是很歡樂的氣氛。這個活動的意義可深可淺,不論如何,我們對彼此心中小松鼠的期待和概念因此都有更多的認識。

最後是認識自己在合作方面特質的活動。這個活動不知道為甚麼讓我心情很沉重。有可能是因為最近我總是卡在自己做不好的地方,而忽略自己擅長的能力。一時之間陷入情緒然後拋開情緒,決定耐心地慢慢學會做不好的地方。

這個工作坊是由靜婷老師帶領的。靜婷老師是之前六周時我的帶領老師,這次的工作坊讓我儼然回到當時團體互相信任的感覺,而現在我知道比起當時,我又更進一步了。也希望這個學期自己能繼續自我發掘自我成長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4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