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LP與催眠工作坊」,對於催眠的認知是有失眠問題的人會需要,或是有人想要操控他人時就會施展催眠術,而我都是累了才會去睡覺,沒有固定睡覺時間的習慣,累了一倒就睡了!所以不會有失眠的困擾,然後也沒有被催眠操控的經驗,就覺得應該會很有趣。

  上午老師講解NLP—神經語言程式學,提到了人在生活中的行為或想法會像電腦程式一樣,在特定的情境下會做出相同的行為、產生相似的想法。我開始思考自己以往的生活經驗裡確實是如此呢!NLP探索心靈和神經學、語言模式和人類感知與認知,可以使身心靈更加積極正面。

  想要了解經驗的元素--感元以及次感元,講師給了我們一些時間實作、親身體會,當眼睛閉上、浮現於腦海中的畫面,用講義上的分類去分析,是很特別的感覺。接著有改變次感元的實作,對於這一部分感覺比較難,因為要改變的次感元找不到相似的東西可以轉換,所以沒有成功。

  下午是催眠的真實體驗,一開始要完全放鬆,然後在沙灘上用樹枝寫數字,寫完後擦掉,再寫下一個數字,寫著寫著當注意力飄走後,又從頭開始寫,結果就沒有寫到最後的數字了。這時附近有手機的震動聲將我拉了回來,聽到講師說「你現在要從催眠狀態抒醒過來,當我數到三你就會完全的清醒。」啊~中間那一段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都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