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來沒想到  會有機會接觸一個這麼特別的領域─園藝治療

 

一樣是個很普通的週末  

原以為會有一個跟平常一樣的禮拜六

當時 還沒想到  原來今天會有這麼的不一樣

 

一如往常的工作坊  課程組的組員們都提早到了

開門、場佈、接待、準備器材、貼海報

一切都有條有理的進行著

在歡樂的開始中等待著老師的來臨拉開一天的序幕

 

或許有些期待吧  我想

從先前大規模的準備動作中  似乎可以瞧見一些端倪

知道要煮湯圓、知道要種花草

但其實也不太有期待

有時候看見太多正規化或中規中矩的事情進行的多了

也就很難再點燃起一些創意  

但  我只能說

當天  真的有那麼些許的不一樣

從  花草的介紹開始

 

可能是在都市住久的關係

對大自然  總是有著一些幻想

一些好奇  也樂於去親近

畢竟接觸的少  機會也不多

從一開始的認識植物

從植物的顏色對照到身體的器官

知道了一些植物的特性

哪些對肝有助益、又有哪些可以幫忙提神

在新奇、新知識、跟溫熱的花草茶中  就這樣真正開起了嶄新的一天

 

早上  是老師的分享時刻

透過老師的口中  我看到了一些平常看不到的事情

我看到老師藉由園藝治療  去幫助很多平常不被社會上看到的族群

看到植物所特有的生命力  在帶領著好多的人成長、復原

看到植物廣大的包容力  讓許多人在現今忙碌的社會中  有那麼一個地方可以做心情上的抒發

或許植物們的生命會有循環  跟我們一樣會有生老病死 

但它們的死亡卻讓我看到了它們其實不是死亡  而是在為下一段生命做準備

它們隨時  在等待  在幫助  

用它們  特有的  靜靜的姿態

 

下午  是屬於艾草的世界

艾草茶  艾草條  用艾草按摩穴道  艾草湯圓

艾草茶  剛開始淡淡的

等到泡濃了以後  慢慢的也開始習慣了艾草的味道

我想  我喜歡它  那是帶著一種  清新的感覺

也或許  那不是味道  而是一種  艾草貼近人心的感覺

 

在老師的教導中  艾草的功用我只能說無窮無盡的感覺

可以當蚊香、可以泡茶喝、可以煎蛋、可以種植

我想  食衣住行育樂裡面  它涵蓋的層次似乎是有那麼一些廣的(笑)

 

最後的最後  我們每個人都拿了好幾株艾草回家種

這是屬於今天的happy ending

 

至於以後呢?

我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接觸這類的東西

只是我覺得  在現在的社會中

常常有時候  會有一些的身不由已

在那個時候  或許我們每個人都會需要那麼的一些支柱

而我想  或許  植物  會是很能觸碰到心靈間的好夥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riga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