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一次的參加了團體凝聚力,感覺自己還是跟某些小松鼠不是熟,不過團體凝聚力要簡單認識他人是可以,但是要認識深一點就十分困難了,畢竟是要長時間去多多了解,因此我覺得團體凝聚力目標在於如何在團體裡包容與尊重。

我還是熟悉我的方式,也許是自己個性堅持,沉默自己的偏激想法,比較想要聽聽小松鼠其他成員的說法,在自己心裡去思考,對於踴躍發言似乎是違反了,畢竟覺得比較個人而偏離團體的想法,我是不會說出來的,因為我比較想重視團體的想法,如有人想要更加認識才會深入個人,這想法大概跟我在課業上有所關聯吧!

活動的進行中,當兩人握著同一隻筆畫畫的時候,如何讓對方知道你的想法或是去猜測他人的想法,確實都不是很容易的事情,或許存在協調的方法,能夠讓這支筆好好的畫下去;就算沒能畫好,雙方都會有所感覺,確實說明溝通很重要。

想法選邊站活動,我印象也很深刻,很多想法是說不盡的,聽著他人說出自己的想法,或許覺得跟自己想法很類似或是不同,都給能自己去思考為什麼自己會這樣想或是別人為何這樣想,不過到頭來是也要懂得尊重他人想法,但是尊重不代表認同,這之間可以給我們去深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ter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