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出隊的地點是我在例會中提出來的,因為我很喜歡抱小孩、跟小孩玩,之前看到關愛之家的新聞,很多小孩都是母親吸打毒品得愛滋後生下來卻不想養、一般孤兒院又都不肯收,剛好有認識的人說之前去過關愛之家,說那邊的小孩都很可愛,而且愛滋病也不會因為抱抱他們、跟他們玩就會感染,只是很多人不了解,就因此排擠愛滋病患和他們的小孩,我希望能到關愛之家出隊,給小朋友們多一點來自外界的接觸、也讓自己去克服一點面對的恐懼。

        一進到關愛之家,大家先排隊洗手,其實人體也很多細菌尤其是雙手,我們進去幾乎不可能感染愛滋,但可能因為我們身上的細菌讓愛滋病患感染其他疾病;在這裡我發現很弔詭的事,很多人不敢接觸愛滋病患怕感染愛滋,但愛滋病患也怕接觸平常不會很注重衛生的一般人,可能害愛滋病患因此感染其他疾病。在排隊洗手的時候,我很興奮,因為好多小孩在裡面,每個看起來都是小天使

        一位老師先幫我們介紹整個關愛之家的環境,從一樓到陽台,然後我真的迫不及待衝去跟小孩玩了XD先抱了個在哭的小女孩,哄了哄她、抱著她搖一搖就安靜下來,我其實很得意這麼快就解決一個,眼睛同時搜尋其他可愛的小孩們~小松鼠們也各自跟其他小孩玩起來。

        整個參訪的過程裡,我跟很多小孩玩、邊抱邊哄很多小孩(簡單來說就是最花心的一隻松鼠XD);有個小男孩喜歡躲在放尿布的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U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