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帶討論的對象便如此特殊,實是我始料未及的。


一個男性居多,又管制嚴格的學校,原以為他們的生活會和我們有很大不同,其實不然。他們也會利用課餘時間,打打電腦遊戲、上上網、從事社交活動等,和我們並無二致。當然相異處還是不少,因為他們缺少很多自由選擇的空間,如選課、社團活動、作息時間、穿著等。我十分好奇,他們會認為這些規定過於嚴苛嗎?他們會嚮往自由學風的大學生活嗎?從和他們的談話中,終於解答我長久以來的疑惑。他們雖然嚮往大學生活,卻不是因為那些我們「自以為是好處」的自由,而是大學多采多姿的活動!


的確,進入大學以來,參加過無數的演講、研習、展覽後,可以明顯感受到自己正在逐漸成長,很多以前沒機會做的,現在有機會嘗試,而且身為學生犯錯還是可以被原諒的。經過這群遠道而來夥伴的「提醒」,我想我會更加珍惜,在大學每分每秒學習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U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