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總共坐了大概10個活動



1. 皺了的1000塊錢

我一開始以為應該有的反應是小朋友不要那張皺了的1000元,結果是即使皺了小朋友也是要,從中告訴大家只要你有能力,就算外表是皺皺的大家也是搶著要你。



2.寫優點

與人相處要找到對方的優點是很不容易的,要當著他的面說出來更是困難,通常我們都很難去稱讚別人,有的時候一句簡單的小小的讚美或是鼓勵都對人有很大家加油的效果,我想透過這個活動可以讓我們以後在未來與人相處的過程之中,可以透過讚美得到更圓潤的人際關係。



3.畫圖

我在畫圖這個活動看到的面向是,如果在一個團體之中你是負責一部分的工作或是職務等等,你要如何可以用簡單的線條來表達你的看法,引導別人完成你心目中想要畫的圖的意像,也就是說如何讓別人知道你在想什麼,。

4.看繪本說故事



5.俊翰影片  選擇哪一個我   設計問小朋友的問題

俊翰的影片確實讓我感動,怎麼能夠在這樣子惡劣的身體條件之下還可以有這麼大的毅力與耐心去完成他的夢想,天我、人我、物我、我我,不管是哪個面向來看都會有不一樣的收穫,我想,我們要讓小朋友瞭解的還有太多,並不是當天設計的幾個問題就可以完全概括俊翰的生命故事。



6.黑暗中追夢影片

這個影片其實我以前就看過了,也是一個非常感人的片子,他讓我們知道,就算身體有一部分有殘缺,但是還是可以發展特殊專長,更何況他們是在智力方面比較不好的情況,都可以表現出他們自己的才華了,那我們呢?



7.say hi

這個活動其實我當下比較沒辦法體會他的用意,或許是在培養我們去拿捏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感吧,一次一次一開始只是說聲hi,到最後裝一下屁股這種比較親密的動作,如果是第一次見面應該要用第一次見面的方式打招呼,如果是老朋友應該要用老ㄆㄥ的方式打招呼。



8.餵水

餵水主要是訓練我們替他人著想的態度以及細膩度,負責為人水的人要想他怎樣喝才會喝得下去,怎樣倒水才不會流出來,他才不會嗆到......等等,餵水這個看似簡單的動作,其實他需要很多的用心以及很多的細心。



9.稱讚小朋友的十句話

我相信稱讚是很重要的也是很難學的,我們接受道人家的稱讚的時候,可能自己心中沒發覺但那是一種滿足與喜悅,不過我們卻常常很難開口去稱讚別人,不要以為很簡單,我覺得這是需要學習的,從日常生活中別人的言談之中去學習如何去稱讚或誇獎別人,有的時候往往一句簡單的話我們就可以帶給人家很大的快樂,真的,所以下次如果遇到你心理很很佩服的事情,就大聲的把他說出來吧。



10.上星期一件有意義的事   為何有意義   哪個意義

這個活動可增加我們的自身價值,我們在回想的過程中省視了一整個星期作過的事情,或許就算他是一件不怎麼有意義的事情你在這個過程之中也可以得到一些體悟,如果想到了一件有意義的事情,我們重新在把他拿出來看,分享,或許大家給你一點回饋等等,都會讓自己感覺更好,人總是對自己做的豐功偉業會產生好感,或許他並不是一件大事,但是做了"有意義的事情",就會覺得自己的人生更美好。



p.s.  呼~~拖了兩個星期終於把他打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U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