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為一個志工,空有滿腔的熱血是絕對不夠的,所以諮商中心特別為了我們這些新進的志工準備了一系列的訓練課程,讓我們不只有為人服務的動機,更有這個能力!

 

頭一回是肖蔓老師分享自己投身服務學習的過程。雖然每個人的出發點未必相同,但想服務人群的心都是一樣的。美惠姐的個人獨特風格,讓我在對外接待、以及晤談區的認識更進一步。

 

容嬋老師則以淺顯易懂的電影‘心靈捕手’片段以及某部偶像劇,精確的傳達了心理師扮演的角色,並澄清了一般人對心理師的誤解,讓我大致了解諮商的目標為何。幸萍老師的心理測驗,雖然高中時就已經做過了,但是結果依然大同小異,不過可以確定的一點是:我好像不如外表般的這麼怕人?

 

在資源教室介紹中,學習到了如何和各類身體障礙的同學相處,還分別體驗了聽障與視障的感受。這讓我想起了一句名言:‘殘疾並非不幸,只是不便而已’。亭葦老師的‘團體與工作坊介紹’,延續了上周團體凝聚力的笑點(),整體活動就這樣在歡愉的氣氛下進行。而我不愧是和亭葦老師相處了六周儲備志工團體的人,一猜就猜中了亭葦老師所想的辦這堂課的意義。

 

經過了眾多課程後,深深覺得自己缺課不多真是一大幸運之事啊!果然犧牲一些活動時間來上課還是值得的!因為後來才發現其實自己原先對於‘志工’的認識與了解是有相當程度落差的,幸好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而且還要學習的東西可多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12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