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要幫助別人之前,其實也要注意自己是否有相應的能力,而且小松鼠本身很大部份的業務範圍在整個中大校園內,其實對於自己可以做到甚麼?到底應該要怎麼作才好?身為新進志工的我對這一切都不太熟悉,所以也才有了這次新進志工的訓練課程。

    整整八堂課過去,突然發現自己對於許多的事情不了解,參加了那麼久的團體到底是甚麼?與工作坊有何不同?心理治療、心理諮商、心理輔導、心理測驗又分別代表甚麼意義?一定要出隊才算是服務嗎?其實我們中大的校園中就有許多等著我們去幫助的人,而且如果對於要服務的對象沒有具體的了解,是不是反而會冒犯到別人的底線,許許多多的問題在這次的新進志工訓練中得到了解答、但是卻也一次又一次的讓我發現自己的不足、還需要大量的學習,志工的角色與原先想像的相差甚遠,我們並不如一般人想像中的偉大能幹、但是我們卻也實實在在的可以幫助到許許多多的人。

    每次參加小松鼠的課程其實都很慶幸當初自己在眾多服務性社團中選擇了小松鼠,或許我們沒有眾多的出隊機會,但是平時我們將注意力關注在我們的周遭我們的校園、出隊前也會有緊急的訓練課程,空有滿腔的熱血並沒有用、助人的心只是基本的條件,我相信在小松鼠我可以學到真正的專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tasy2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