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我要感謝為我們小松鼠上這幾堂課程的講師們。謝謝你們為了讓我們更能跟上軌道,樂意與我們講授一些有關心理諮商的資訊、人與人相處之道,或者是廣告錄音經驗等等。我相信每堂課都有其意義存在著的!在心理諮商的課程裡,顧名思義,我可以學習到什麼才是心理諮商? 在心理測驗課程裡,我便得知心理測驗的量化是在哪些。此外,在志願服務倫理課程中,我即可知道我自己身為一個志工,我應該如何和其他一起相處的志工共事。最後的兩堂課中,我學到如何跟自己不太一樣性向的人相處且第一次去嘗試在麥克風前,挑戰自己的恐懼去說出我內心所要說的話。這些課程雖看似又多又涵蓋不同面向,但是我覺得都是環繞三個主旨─ 認清我現在的身分是什麼,再來察覺我該做什麼,最後是建立與他人良好關係。

    再來,由於自己身為課程組的一員,必須要準備許多課前或課後的工作。然而,我在這些工作中並不是做得很好,其中包括器材的借閱、課程時間控制、回饋單回收等。課程結束後,我覺得我有好多地方值得去改進,特別是我有一個毛病,就是做事前考慮太少。例如:回收回饋單這件事,我居然沒想到要如何收的快也準,反而交代太多東西,造成事倍功半之果。我希望我下次在做事前能多想一點,如此就不會徒添他人或自己的負擔。

    最後,道出一句期許自己的話吧!我期許我能在上完這些課程後,我能與他人相處合宜且做好符合自己是小松鼠志工的本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5sam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