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參加松鼠以來,鼠六與鼠七的交流可說是少之又少,第一次有如此多的松鼠齊聚一堂,讓當時的我驚豔不已。一開始對凝聚力工作坊並沒有料到會如此印象深刻,帶回如此多的東西,現在回首一看,整天的工作坊帶給我的事滿滿的感動與收穫。

        一個看似沒什麼的小遊戲拉開了工作坊序幕,規則似乎就如此的簡單,就不過是交換名字而已,沒想到背後所含帶的意義是如此的深,這讓我體認到儘管只是一件簡單的小事,當妳未專心於其上,也可能無法完成它。接下來的大海求生如此多的人擠在一小塊的地上,考驗著組員間的溝通與協調,亦是增加組員們感情的好方法。沙漠求生則是強化了我對團體凝聚力的重要性,當一個危機對我們迎面而來,需要的不是一個天才,而是團體的凝聚力,畢竟天才也有犯錯的時候,一個團體中彼此提出意見並加以討論,我想在沙漠這種險惡的環境下生存機率也會高出很多。整天下來最令我印象深刻的莫過於話中有畫,一個小小的遊戲卻用深刻的方法帶出人與人溝通的盲點,在日常生活中許多誤會與曲解不也常常是因此而發生的嗎?這使我更加的體認到溝通的重要性。最後的演戲,把整個工作坊的氣氛帶到了最高潮,每組精心逗趣的表演,做了一個完美的結束。

        一整天下來,令人精疲力竭,但卻如此的充實,或許不能說真的了解了很多大道理,但是真的是有學到一些東西,期勉自己能不斷的學習、不斷的進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90b302st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