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真是有夠忙的啊,連續三週的新進志工課程真是充實又有趣。

      這幾堂的課程不僅讓我清楚的了解了諮商中心、資源教室……等的功能與性質,也大略知道有哪些老師抑或行政人員,還有一些志工必須具有的規範與觀念。

       幾堂課下來的確有改變我ㄧ些過往的觀念,例如我重新調整了看待同志團體的想法、為諮商中心下了新的定位,這些都是難人可貴的觀念與經驗。此外,在三位實習老師帶領下,了解了諮商師跟心理醫生的不同、團體和工作坊之差異、心理測驗之功能,沒想到上大學居然還做了心理測驗,結果居然跟現實念的科系頗為不合害我有些小煩惱。資源教室的介紹讓我們體驗了當聽障與當視障的辛苦與難處,行動的不方便與心理的不安全感是正常人無法體會的,儘管有矇住眼睛有把耳朵罩住,那種感覺還是跟真正的身心障礙者差了一大截。最後的電台錄音,製作廣告真是非常之好玩呢!!!美中不竹的是沒有聽聽我在錄音後的聲音是怎樣,希望是像光宇一樣有磁性。

      很高興參加完了所有課程,對於我的身心靈的成長有莫大的幫助,也謝謝幫我們上課的老師,與安排上課的課程組。真是受用無窮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y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