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團課

"課"這個字給人的印象就是─安安靜靜的聽老師說

但是,這次,由我們在發言。


我們周二團作的是生命故事,就是講講這18.19年來每件生活周遭大小事所串起的心路歷程。


剛開始,大家還不是很熟,但是淑宜老師帶著我們作了許多有趣的活動,像是,找出三個優點,聽完然後回答對方"謝謝,我也這麼覺得!",漸漸,一次、兩次,大家越來越熟,到後來常常會說到一半就聊了起來,完全偏離剛剛討論的主題,陷在無敵歡的氣氛中無法自拔,每次manto都扮演媽媽的腳色把貪玩

的孩子拉回來。


其實,參加團課是一個緣份,宇宙中無名的磁場將我們連結在一個大小幾坪的房間裡,分享自己的生命,一輩子,或許再也不會有這種機會一群人聽著你述說著過去地種種並因為你的故事與他產生了共鳴而給予你回應。回應,美好的事物,就好像你種下了種子之後,得到了美麗的花朵一樣。一座建立在信賴之上的名為需要與被需要的城堡,再總是不夠用的星期二晚上短短幾小時的時間之中,一點一滴,完成。


團體的另一個目的,學習,如何在別人的面前把心中的話說出來,還記得第一位發表的我,看著大家專注的眼神,油然而生,滿足感,超越心的容量,溢出,整個大團。那是最令我感到驚奇的,意料之外的結果;也是團課,最令人珍惜的過程。


最後一堂課,寫著伙伴們的小卡,伴著旋律,那個場景那個感覺,讓我回憶起高中的畢業典禮,心頭嚐到有點酸酸的味道,明知道我們還有三年多的時間可以相處,但是不知怎麼,內心似乎已經哽咽而發不出聲音,”不管怎樣,都要笑著說再見喔!”或許,”掰掰伊”是週二團的大家,留給我的畢業禮物。


畢業生顏Q毛等10名,在學期間,準時不遲到、多發言不官腔、真誠相待、不能說的秘密、將心比心、信賴的天堂,在此頒發畢業證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U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