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很久以前,我就很希望能幫助別人,成為別人的依靠,因為我喜歡被信賴,那種感覺很好。還沒有進入小松鼠成為儲志之前,對志工的印象一直停留在像慈濟那種類型之中,直到參加了說明會才發現,小松鼠志工隊是很不一樣的志工。在職志工看起來都很有熱誠很有幹勁,隨時準備好為人服務,臉上永遠掛著溫暖的笑容。在六次團體中,和夥伴的相處,從陌生到熟悉,從不安到把自己完全坦誠的展現在大家面前,真的是很奇妙的經歷。以前的我,總是喜歡把開心活潑的一面表現出來,把難過生氣的負面情緒藏在心裡,經過團體的學習之後我發現這是錯的,負面情緒就像一個壓力鍋,當累積越來越多的負面情緒,總有一天它會承受不住而爆炸,這對於一個人而言是很可怕的。另外,生命歷程的分享讓我有很大很好的收穫。在畫生命歷程的同時,我靜下來思考,檢視自己20年來的人生,好的不好的傷心的快樂的等等,當然也包括一些很不想再回想的慘痛回憶。在分享的時候,同時也是在面對我自己。我選擇把不願面對的回憶跟大家分享,我覺得我不能再逃避,一直以來我都把它藏的太好,不願意去面對,甚至消極的逃避,這麼做我是得到了快樂,但是心裡始終缺了一塊。經過這些日子在團體中的學習,我了解到不管回憶好或不好,那都是人生的一部份,如果把它丟掉了或刻意去避開它,那麼一來生命也就不完整了。真的很感謝團體的各位伙伴及淑宜老師,謝謝你們對我的鼓勵及支持,夥伴們寫的每一張小卡都讓我感動很久很久,謝謝你們對於我的故事有這麼多回應,有人聆聽的感覺真的很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U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