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次的團體成長課程,這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的日子裡,在一團認識了好多新夥伴,每一次的我們總是能在彼此間有真誠的分享,好多的感動來自於大家,當然最大的功臣還是佳儀老師,謝謝妳在這段日子裡的用心,我相信,妳的每一句引導,都讓我們有所感觸,大家才能說出心裡的想法,而妳的每一句鼓勵,都傳到了大家的心坎裡,我們會牢牢記住,而且比以前的我們更有自信!


  從第一次的認識彼此,到最後一次的生涯分享,都有好多快樂的回憶:第一次的我們,彼此間顯得生疏,除了原本同一家的朋友們,還能夠聊上幾句,這時候多虧了佳儀老師,有妳做為我們之間的橋樑,溝通似乎變的順暢多了,我們一團的寶貝們從此開心的交流起來,才發現,認識陌生的另一方原來並不難!後來的自我檢視和周哈里窗,讓我們因為有機會重新檢視自我,而更認識現在的自己,同時也學會,當你認識一個人的時候,除了表面上妳看到的他之外,更要學會了解別人怎麼看自己,當兩個人之間的看法取得平衡後,那就是你們彼此擁有的區塊,也許未來因為這個區塊,你們變成感情更深厚的朋友。


  還記得有一次的活動是拋出手中的卡片,每張卡片上都有寫下自己目前所代表的身分,一張張拋出去的卡片象徵失去生命中的一個部份,當時真的覺得好難取捨,但我一直秉持著「家人至上,朋友不棄」的原則,直到最後我才發現,原來大家在乎的事都一樣耶!從這個活動中,我了解自己最在乎的是什麼,如果有一天我要拋棄生命中的某部份,我想我已經先嘗試過,未來的我會更勇敢面對其他的抉擇,讓自己更成長。


  最後的生涯分享,是我最開心的時候,那時候爲了完成生命歷程的紀錄,我一遍又一遍回想過去曾經發生的故事,赫然驚覺!好多美好的回憶又再次浮現,當然,我的生命至今也有許多的不如意,只是我相信那些刻骨卻銘心的歷練,是爲了讓我更容易體驗生命的美,將這些歷練悄悄地放在心裡,才會開拓出用愛看世界的視野。那三次的分享,讓我們彼此間更加了解,原來每個人背後的故事都很豐富,也許就是因為大家身上的故事都如此的多彩多姿,表現出來的才會是獨一無二的自己,而且是散發光芒的自己!但是,不論過去是怎樣,能認同現在的自己才是最重要的,我相信每個人都因為這六次美麗的邂逅,開始學會如何更了解自己,同時也懂得更愛自己,團體成長課程給的這份禮物真是太棒了!這個才稱的上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呀!


  我想,我不會忘記的!第一次的海報製作和第一步接觸,第二次的松鼠一團大團結之海報完成日,第三次的自我認知與周哈里窗,第四五六次的生涯分享,中間還包括了一團寶貝的宵夜慶生,還有大家最後一次給我的溫暖祝福,我的天啊!每一幕都如此清晰,我怎麼可能忘記!真的好愛好愛一團的大家和佳儀老師喔!謝謝你們的溫暖!還有,謝謝萊爾富的生日快樂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U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