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夜生活        中文一  祝恆玉


 


        我在黑暗中猛然醒了過來,彷彿是一種預兆。抬頭一望,夜幕已沉,月色當空,卻映照不出籠罩在影子下的幽暗。


 


  瞇起眼,我快速走過閃得有些刺眼的萊爾富招牌,三三兩兩的人仍聚在一旁嘻嘻哈哈,不知在計畫去哪裡玩通宵。我一甩頭,輕而易舉地讓他們消失在我的視線中;走過十字路口,兩邊是看起來靜謐的男生宿舍──天知道他們在裡頭做什麼?經過兩三個正提著散發油炸香的袋子的女孩,他們總是對自己的容貌和健康有一種不可思議的信心。


 


  前方的燈光明亮的驚人,右邊的路口也陸續出現人影,看來就像大家本來走在同一條路上,當出現分岔時卻要東奔西走的道理是一樣的。他們每個人臉上滿足的笑容,到底是因為肚子的填飽、還是與好友相聚歡的快樂?


 


  經過了明亮的路口,往前走風變大了。儘        管人少了更多,可那雙雙對對的影子卻都逃不過我的雙眼:相偎的如交頸鴛鴦,誰知道下一刻會不會冷不防地咬斷了對方的頸子?誰知道那些整天在俗世愛情裡渾渾噩噩的痴男怨女在想什麼?


 


  繼續無聲無息地走下去,兩邊似乎一片靜悄悄,但每次在盡頭處轉彎時,右前方的燈光卻仍未停歇,那韻律舞動的人啊,仍像失了控地信徒瘋狂地藉著原始的舞蹈,企圖追求自己的信仰。我甩了甩頭,不予置評。信仰是必須發自內心才有真實的力量,一昧地追求外在的刺激,只會讓自己更像行屍走肉。


 


  我習慣在夜晚出現,望著那形形色色的人,在自以為有黑夜的遮掩下,不會讓自己內心的慾望大剌剌地暴露在空氣中,卻忘了有雙精明的眼,早把一切世俗望盡、望盡不見底


的空虛。


 


  我是一個獨行俠,習慣與月亮為舞、卻又拒於月光的獨行俠。


 


  我是一個夜貓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U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