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園藝治療工作坊,原本以為只是種種花照顧植物。沒想到這次不但可以帶幾株植物回家養,還可以自己泡花茶來喝,還有點心可以吃。真的是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活動剛開始,講師介紹各種顏色的花代表,身體的某些重要的器官。像是綠色的代表肝,如果肝需要保養的就可以自己多加一點在自己的茶包(完全自助式)。雖然以前也聽說過食物有五行,個別有他的用處,這天的花茶同樣也有五行。接著,我們開始介紹如何讓植物當我們的醫生。我真的滿感興趣的是,植物這種反應和緩的生物,也可以當作是我們治療精神病患的一種方式。讓比較沒有信心的人照顧好養的植物,也可以使這些人的信心大增。

我想在這個工作坊,我對於艾草的味道從聞葉子的香氣、喝艾草葉所泡出來特殊氣味的茶、到燒艾絨柔和的煙味,讓我對於艾草有更深的印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da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