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半年內就來了兩所學校參訪,實數難得。有了交大來訪的經驗,這次在準備上相對好上手,同時也要感謝中華哈士奇義工的鼎力協助,讓我們這次的活動順利完成。

在活動本質上其實我們三校的活動都是以協助諮商中心為主。不過交大和我們有較多的自主籌辦活動(從企劃到執行全攬者),而哈士奇義工目前似乎尚未有自力籌辦的活動,不過從他們執行的成果看來,專注於承辦諮商中心業務也讓中心幾乎不必聘請工讀生(目前我們中心仍有許多工讀生),對中心來說何嘗不是一種好處。

協商溝通的部份,哈士奇義工和交大同樣凸顯組內會的重要性,提到月初月末會議議決的僅有重大事項或幾近完成的企劃書。事實上本學期以來各組組內會也發揮不錯的功能,例會逐漸轉變為確認事項之用。也許未來可以考慮暫停幾次議題較少的例會,舉辦小活動(類似交大Friday Night之類或松鼠杯)凝聚大家感情也是不錯的選擇。

讓我印象深刻的是,他們也有在推「時數」。不過他們是用保障住宿權來吸引學生從事服務學習,這在我們學校真是誘因十足!(也許課X組可以考慮?!)

這次的活動除了兩校的交流之外,在一開始的團康、諮商中心簡介和校導都可以看到鼠七的大家已然能獨當一面,看來實在令人欣慰不已。期待鼠七的夥伴領導下的新生小松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