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參與系上活動的關係,我錯過了上一次的體驗行程。這一次,我告訴自己:不管有多麼重大的事,都要先擺到一邊,錯過這一次,一定會後悔!

        終究排除了萬難,擠身這一次的活動。風信子,我期待與你見一面,已經一年多了!謝謝你願意為我等候多時,我會好好地認識你,甚至好好地照顧你!

        比起去年催淚的行前會,今年雙方的準備都好齊全喔!但說真的,我其實比較喜歡去年的介紹,因為感覺上比較能表達出其成立的目的。我想,在場有多數是去年參加過的人,所以這方面就疏忽了吧!

        在坐車的途中,一路搖頭晃腦,心想一定就快到了。走著走著,卻看到我熟悉的一家老店,這下子就稍微想笑了一下,因為我發現其實有更好走的路……不管了,反正我早就準備好那充沛的體力,來面對當天的山路與狀況,這就當作是個可以使心情更愉悅的小插曲吧!當日的天氣,就像在迎接著我們到來,走到山上,我已汗如雨下,幸好夥伴們及時地提供水源,不然我可能會沒辦法完成當日的任務。在開工前,我沒有猜過自己要做些什麼,看了一下大家的選擇,最後我覺得應該要來玩玩「砍竹子」。這工作看起來很粗重,實際上還蠻有趣的,因為我發現這一點都不困難,隨隨便便就可以鋸下一根。但後來我才知道,我拿到比較新的工具,所以在作業上我輕鬆了許多!之後休息了一下,下午到另一個地點體驗。

        下午的工作是「搭瓜棚」,在那之前要先整地,所以我在下午的工作是劈砍雜草,這跟上午相反,看似簡單的工作,實際上我的右手臂超痠的,有一度還使用左手來作業,但鐮刀很銳利,不適合用非慣用手工作,因為擔心會砍到自己的腳,後果可能會一發不可收拾,所以趕快換回來XD!等到整完地,時間已經快到了,可惜沒有體驗到真正搭瓜棚的樂趣。我們相識的時間是如此地短暫,朋友們,有緣再相會啦!

        這一次的活動,我學到了與不同的人之間地相處,和與平常不同的生活方式及態度。感謝諮商中心給我們出隊的機會,感謝課程組的用心,以及感謝風信子的款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g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