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期約三星期的新進志工訓練,花了四天的夜晚和上了八堂課,在過程中既是辛苦但也有收穫。突然覺得這是一件很神奇的一件事,一群人可以撥出晚上的時間,在共同的地方上新進志工的課程。就算是因規定新進志工一定要來,我們才來上;但是,可以感覺出來大家會盡量空出時間,就算無法準時到,也會盡量趕到。

我印象最深的是肖蔓老師講的課,老師的親身經歷讓我發覺:「參加服務性社團,可以改變一個人,在許多方面上。」因為一起完成工作、一起苦過來,社員感情似乎比其他非服務性社團更深。當然,看到老師年輕的一張張照片時,除了發現歲月不撓人外,也發現老師的生命歷程真的很精彩,不讓回憶可以留下一片空白。

比較有趣的是徐姐請松濤電台同學來介紹只有短短三年的電台,介紹人好像是台長(對不起!我忘記你的名子了~)和呱呱。台長比較重於宣傳電台的內容,而呱呱是帶領我們實際練習錄廣告。在錄廣告時分成三組,我們最後聽完各組的廣告,發現大家都做得不一樣,都各有特色。

記得我晚到,在容嬋老師上的諮商介紹。唯一有印象是老師放了心靈捕手的片段影片,老師也說自己在甄試時,跟教授講是因為看了心靈捕手才來讀這個領域的,可見心靈捕手應該值得找時間看看。另一部好像是下一站幸福的諮商片段,容嬋老師指出關於諮商上讓人啼笑皆非的錯誤觀念。

然而,因為課程組的緣故,發覺辦新進志工訓練也不是一件輕鬆的事。在事前要準備很多東西、和老師聯絡、還要想想看是否有小細節沒注意到;在進行時,得確認該準備的是否都準備妥當,如果有狀況要會隨機應變;結束後,要將東西放回去、檢查回饋單、確認簽名表都簽了嗎?...還有很多。發掘原來上學期的儲志團體,課程組的學長姐應該也是如此忙碌吧!當然,在準備這些時並不是十全十美,卻給我心裡留個底,也給了更多的檢討空間,反而讓我覺得:「雖然沒有盡善盡美,但盡力去做,也不一定是壞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方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