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我活著,因為  正在呼吸。

    忙碌的生活、快速的步調,有多久日子我渾渾噩噩的讓它輕易跑走,三月的杜鵑開得格外燦爛,但我卻未曾停下腳步,傾聽花蕊中對生命本質的渴望、呼喊,直到小艾的出現,我的視野突然地鮮明了起來,原來生活的周遭,存有這麼多的活力。

    冒著煙的圓杯裡,細長的迷迭香是優勢種,伴著黃桂幾許、菊花似笑(四朵)連薰衣草也來跑來湊熱鬧,最後配上的甜菊讓粉紅玫瑰笑得更甜,長柄的湯匙是紳士,混著香草跳完最後一首華爾滋。俯首品茗,佈滿水蒸氣的鏡面下,藏不住眼底的笑意,有多久沒感受到,如此旺盛的生命力。

    手心的溫度漸漸向四處蔓延,溫暖了身子也放鬆情緒,躲在細艾絨中一明一滅的小火苗,吐出醺醺的氤氳,很神奇的是,在如此煙霧瀰漫的空間裡,我並不覺得難受,反倒是一種解放、通體舒暢,我大口呼吸,感到自己是真實的存在,親愛的小艾正幫我做環保,回收掉壓力、疲勞,補上健康與積極,為什麼我感受的到?因為 靈魂知道。

    眼前是一幕幕的畫面交換,不願承認地瞳孔開始換散,開始聚焦在手中杯裡裊裊的煙氣,恍惚聽見各種大自然對人們的幫助與美好,我不禁笑了笑,正在被治療的我  知道。

 小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nleysn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