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吃飽後,懷著期待的心情,我們下午第二梯次的組員,跟著李先生到新屋探訪老伯伯。出發前,我們就一直在練習小叮噹的舞蹈,而我是唱歌組,則是一直練習小叮噹這首歌。

路途有點遙遠,也看到許多美景,閉上雙眼想著我們要拜訪的爺爺,不知覺地,我睡著了。到達目的時,只見一隻黑狗,兇惡的對著我們這來路不明的人吠叫。不久老伯伯出來囉,我們一伙進入活動中心,我們五個小隊員一邊自我介紹,一邊聽著老爺爺說著他往事。舒晴是第一個,她住台南,老爺爺一聽,就馬上很開心的說:[我也是]。他以前住台南,認識的也都台南人,他也說到他常常回南部看他的好友,還說到他身體強健,開車四處跑都沒問題,並數落一下我們這一輩的年輕人,才開一下的車,就一直喊累,真的是欠缺鍛鍊。看他一健勇的身體,我才發覺我似乎太弱小啦,並且謹記他說的話<熬夜是很傷身體的,現在你們感覺不出來,等你們三十五歲左右知道了>恩,我真的要好好調整作息了。

             自我介紹後,我們開始玩終極密碼的遊戲,並且邀請伯伯一起玩,他好像不太願意,因為我們說輸了有處罰,後來改成他輸可以指定我們任何一個隊員,他就很樂意的加入我們。我猜想可能是老年人比較害羞,怕自己輸了要獻醜不好意思吧!不過既然自己不用被罰到,他也很樂意一起來玩啦XD。吃蛋糕前我們舞蹈部的同學要跳舞,他們很開心地跳著昨日精心編製的舞蹈,我也順著歌曲一路唱下去,我看得出老爺爺很仔細的看我們的表演,也很感動今天有這麼多年齡就像他孫子的小孩去看他。

      在唱生日快樂歌時,不知為啥的,我唱兩句就不行了,不是我前一些時間唱小叮噹唱太累,唱不下去,而是有點感動,怕我再唱會哭出來,還滿奇怪的,這次的主角又不是我......

      晚上吃飯時,聽壢新醫院的社工阿姨說,其實爺爺聽我們唱完歌後有跑去拭一下淚,呵呵,這道是我驚奇的部分,原來,看來對自己生活很滿足的他,也很感動我們能為了他的生日,一同去拜訪他。

很開心這次有機會能參加這個活動,雖然我沒有講很多話,但是我心裡其實是學到很多事情的,唯一的缺憾,哎呀,真的是自己太不敢放開,我應該要在洞爺和老爺爺溝通不清楚時,幫他翻譯老爺爺的話並且和老爺爺溝通,讓爺爺聽懂,才能讓整個流程更加順利。

期待之後我能更加放的開,也有更多機會參與類似的活動,不要讓這次的感動,僅維持那一小段短短的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士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