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理心,這是一個很抽象,又很難解釋得清楚的名詞。


 


  我們都能知道,事情要站在別人的角度下去想。但是,說的容易,要怎麼實現又是另一回事了!怎樣才是真的做到同理別人呢?真的令人難以了解。


 


  在當天的初階同理心工作坊中,老師帶著我們思考同理心的定義,還有分析哪些行為算是同理心的表達,哪些又是不適合的行為,讓我從中了解到了許多的想法。


 


  其實我們的生活中就常會出現相似的運用,和別人交流的時候、要觀察別人的時候、想了解別人的時候,或是幫別人解決問題的時候,我們就會多多少少在過程中運用相關的技巧來執行。


 


  在平常傾聽別人的心事時,理所當然會想到如何站在他的立場去體會當時的感受,但是了解的同時,要怎麼將自己的想法回饋給別人,甚至給予建議,我覺得才是真正需要學習的地方,希望以後我能在這方面多多加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U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