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團體,我應該也不是第一次參加了。但這次參加團體,讓我感到最深的,卻是覺得自己的角色正漸漸的改變。「已經不能在當小孩了吧!」我這樣跟自己說。不管是因為之前參加過團體,還是自己是年紀最大的一位,都希望用截然不同的心境來面對這些。所以,我開始觀察著這個團體,希望在之中找到有著什麼的不一樣,把現在和以前,切割開來,不想把以前的模式套用到現在。

 

    可以清晰的感覺到,存在於這個團體裡的熱情。

 

      或許是因為大部分都是大一新生的關係吧,那股青澀以及衝勁是我感到相當驚訝的。原本是觀察者的我,卻也不知不覺搖撼著。能夠對著某件事感到執著、為著他而開心的談論著,那樣喜悅和溫暖的神情,恐怕很難在自己身上找到吧。

 

      人與人之間的影響,是無時無刻都在發生的,他的力量,也比自己所能想像到的還要大。當自己背著空空的行囊來到山林時,總是會在要離去時會發現裡頭早已裝滿了各式各樣的東西。

      看著每個人彩繪的畫布,細細傾聽那在每個人中鳴唱的鳥語,然後在回到自己的心中,整理著自己的生命洪流。東西或許有點多,但整理過後,卻會覺得自己的腳步輕盈,能夠無所畏懼的繼續往前行。

      而或許等到一切結束,我會希冀、為他們祈禱著,那樣的熱情,不會因為各種事情而被澆熄。或許,這是我唯一能夠為他們做的一件事吧!

 

何宇軒(小寶)

寄件日期: 2010年11月25日 下午 03:10:3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U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