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天禮拜六是大一親師座談,天氣似乎陰陰的。於是我就在祈禱,星期天希望是個好日子,因為我們要淨灘呀!

果然在淨灘當天,天空無雨也無晴。我們就浩浩蕩蕩出發嚕~

 

那時在車上就想到一些事:記得前一個月前去場勘時,看到一堆噁心的垃圾,還有膠狀的白褐色泡饃。

那時,真得怵目驚心!為什麼在海邊,會留下一堆不屬於海邊的東西。

就我印象中的第一次看海經驗,是我爸帶我和我弟去參加密宗的法會,我忘了是在海便放燈還是紙船。

那時,還跟天空一樣陰暗,波浪一直打在岩石上,旁邊都沒有垃圾,感覺很舒服、也清晰。

但是,這片海邊讓我很失落,好像相信童話故事的小孩,突然了解到,童話並不存在,剩下的竟是骯髒、污穢,這是多麼難堪呀!

 

氣憤歸氣憤,但我可沒忘當初要來海灘的目的,就是還給大地應有的面貌。

所以,大家就一起合作,帶著白色的麻布手套、薄薄的白乳色垃圾袋,一起撿別人丟的酒瓶、針頭...等。

過程中,的確有很多要注意的東西沒做好,我想,很大的責任要我負責和改進吧?

 

總而言之,雖然不能盡如人意,但是別忘了那最初的初衷,我想,那比什麼東西都還有價值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方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