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加入小松鼠已經有段日子了,但這次的淨灘活動對我而言才是第一次出隊。

到達竹圍漁港後,景象和當初場勘時無異,沙灘上佈滿了各式各樣的紙屑與垃圾,若要真的挑出和場勘當天的差異,頂多就是因為好天氣而變多的人群吧?

淨灘過程中,發現這些所謂的紙屑與垃圾,絕大部分都是遊客遊玩之後留下的廢棄物,有飲料罐、食品包裝袋、菸蒂、煙火炮竹殘骸……等。我一直認為海岸邊的垃圾與廢棄物,是由於無良工廠或是鄰近國家傾倒的,結果卻是國人自己丟的,實在是令人覺得人心不古。

花了數小時,終於清出了一袋袋的垃圾,讓海灘恢復了應有的景色

中午難得是一個可以和儲志一起相處的時間,只不過大家似乎都太安靜了。

下午遊港的時候,發現早上清乾淨的海灘又出現了不少垃圾,實在是令人痛心,這樣子撿下去要到何時才能終結?唯有靠國人發自內心的愛惜這塊土地,不亂丟垃圾才是治本之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U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