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學期的同理心工作坊是我第一次參加的工作坊,也是我繼上學期的淨灘活動後,首次與小松鼠的大家齊聚一堂、認識彼此。因為是「第一次」,事前對活動內容多少有些好奇,實際參與後才對「工作坊」有了近一步的認識。「工作坊」這個名字聽起來好像大家要一起爆肝做家庭代工一樣,實際上是透過各種互動認識彼此,了解對方的價值觀與想法,消去隔閡,以「站在對方的角度」培養同理心。

        活動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事,莫過於下午課程中的「選邊站」。在許多抉擇中,我能看見別人的想法,了解到每個人對同一件事的處理態度是不同的,對於他人的想法,我予以尊重。

有了這次愉快的經驗,我期許自己能時時以同理心對待他人,並期待下一次的進階同理心工作坊能帶給我更大的收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啪啦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