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理心是什麼?懂得陪伴、聆聽、給回應,這是在工作坊學到的,同理心不等於同情,也不等於同意,在課程中學習傾聽夥伴的心事,感受他人想法,兩兩一組,背對背坐著,藉由身體的接觸拉近同學之間的距離,打開心房暢所欲談,彼此之間的距離又更進了一步;兩人眼神深情對望,看著對方感受眼神、仔細探索他想說什麼?從表情眉毛的一挑一動和肢體語言中,我能漸漸體會對象的想法,站在他的位子,假設自己身處那樣的環境中,慢慢地,我知道了,我懂了。

最印象深刻的活動是:餵布丁,仔細的看著對方咀嚼的速度,配合他的步調,每一匙每一匙盡量分配相同的分量還要有焦糖,不能掉下來,學習怎麼照顧人,同時也更認識對方了,還有一開始用筆畫下自己的手,寫上特質,向夥伴們一一介紹自己的個性,讓我們更加了解認識彼此,我很喜歡這次的課程,三個不同團的小松鼠全都聚在一起了,也讓我們更加團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