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交大

加入小松鼠後,第一次有機會跟這麼一大群志工同儕做交流,很好玩也學到很多不一樣的東西。

為了交大參訪一事,我將拔智齒行程延後。儘管上台短短不到兩分鐘的時間,要我介紹活動組的負責事項,但其實我沒做甚麼太多的準備就上台了,所以覺得講的東西少少的,不過活動組也差不多就是負責一些活動的組別而已。反倒是看了交大的報告,覺得他們的分工很細,有很多組別,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還是他們的圖管組,對於喜歡閱讀的我來說,中大諮商中心的晤談區除了適合扮演晤談角色之外,更有讓人在裡面閱讀的氣氛喔!

中大晤談區雖然有讀物放置在那邊,但是使用率感覺不那麼高,可能只有老師或是打工的同學知道可以去使用它們。圖書管理這部分交大確實做得很好,也讓我覺得說交大的諮商中心跟交大學生可能比較沒有距離感,交大同學去諮商中心就好像去圖書館一樣頻繁吧!

小松鼠主要成員都是來自大學部的學生,而交大有部分是來自研究所的同學,相當於小松鼠志工隊的老松鼠吧!我覺得這還滿特別的,而且他們在規畫活動或是執行計畫都會經過比較成熟的思考或是決定之後再呈現出來,這真的值得我好好學習,因為我覺得我有時候不太會去考慮太多,辦活動時可能東漏一個西少一個的,這樣可能不太好。

初次見面的交大真讓我驚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w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