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是我第一次淨灘也不曉得需要準備什麼器具、防護用具。出隊前幾天不斷的下雨,讓這次的淨灘感覺有相當多的未知。還好出隊當天一早天氣還算不錯,心想一整天應該會滿順利的,所以我的穿著也變得滿簡便的。
到了淨攤的地方,我聽上次場勘的人說:哇~垃圾變少好多喔~可是在我看來還是有相當多的垃圾在海邊,很難想像他們場勘時候的景象。雖然有帶夾子去,但是夾子似乎不是那麼得實用,感覺還是用手撿比較快。在淨灘前,我沒有想過會撿到什麼樣的垃圾。當我在撿的時候發現保麗龍、衛生紙、以及塑膠袋最多。保麗龍、塑膠帶甚至是便當盒丟在那還能夠理解,但是衛生紙的量那麼多真的還滿奇怪的。而且前幾天又下雨看到衛生紙似乎沒有因為水變得相當爛來推測,這些衛生紙應該是當天才使用過的。心裡只想說這些大量的衛生紙應該是哪個粗心的人不小心將整包的衛生紙被風吹走吧。接著還會有一些零食的包裝袋、泡麵袋之類的,隨著東西越撿越多奇怪的東西也越多,整袋的垃圾、巧拼、從掃具拆下來的竹竿、還有塑膠椅子。真的相當的豐富。
這些垃圾不曉得是不是從別地方吹到這個海岸邊來的,不過看到一個海灘充滿著垃圾。人們光看就會覺得不舒服,說真的那海邊的魚應該也不太健康吧。漸漸的會到這個海岸觀光人數也會減少,魚貨也漸漸的沒有人敢買。不斷的清理海灘不是解決辦法,我想只有不再繼續丟垃圾才是維持海岸整潔根本之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da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