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的言語


曾否停留、思考


或許,不只是話語


人與人間


摩擦、誤會


只是,少了點潤滑


是什麼?


一點點的用心


一點點的同理心


 


這次的進階同理心課程,或許因為有參與過初層次的課程,比較容易理解,相對於上初層次課程時的難以進入狀況,這次反到能在一開始時就能有所思慮。我反省自己在經過初層次同理心的訓練後,與人交往時,是否有所運用,成長似乎是有的,但仍不是好的表現,同理心的四種層次,有時能做到第三層,但大多數的時間都停留於第二層次。講師在課程的一開始所問的問題,是反省後的思索。學習同理心,不只因為志工的身分,也是人際交往間重要的功夫,或許無法時時刻刻都能正確合宜的運用,但關係的維持及關係的品質,是需要保養滋潤的,而同理心正是無價的保養品,若能適時的使用,就能避免許多不必要的傷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U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