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得

會有一堂6個小時的課

會使我難以忘懷



首先

我預知在大土盃之前

會有許多的週末假日無法參加小松鼠的活動

所以無論如何

我也得向系壘的學長亂掰個理由請假

才得以參加這一次的工作坊



在參加這個活動之前

我就發現這會是第一個新進志工們和鼠5以上的長輩們

一起上的課程


而且名稱為「團體凝聚工作坊」


表示會對彼此產生更深一層的認識


帶我們的是欣怡老師


是個我不太認識的老師


這種種的原因

更使我產生認真上課的慾望


 


雖然只有兩項大活動


早上下午各一個

但卻記憶猶新

彷彿是昨天才發生過的事!




上午


老師要我們找到和自己最熟悉和最不熟悉的人


我找到的都是男生


因為我發現在小松鼠當中

男生不是跟我很熟悉

就是不太認識我居多

而女生大多介於中間

我想這可能跟我的個人習慣有關係

但又怕踰矩


所以才會如此

但這都不是重點

重點在後面的活動「表現對方的特色」

雖然第一階段失敗了


不過第二階段非常地成功


讓全場的人表現被指定的人


從每個人對指定者有多少認識的角度出發,會有


發現一:原來大家都有並非每個人都知道的一面!

發現二:原來有些人心思非常細膩,很懂得觀察他人,但平常並不會被發現!

發現三:大家的心又更靠近了!




下午


老師請大家說說在小松鼠中自己的角色、進來的原因和期待


突然發覺大家心裡的話很多


鼠長的話更多


有些人都講到哽咽心酸處


而我


卻感覺這是個有趣的過程


雖然我進小松鼠的原因很特別


但那已不足以吸引我了


因為在小松鼠當中


現在和未來學到的和獲得的會更多!


 


最後


感謝老師使我和在場的所有人


有更深一層的認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U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