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出發前往佑康之前,我滿懷期待,希望自己能為養老院裡的老人們做些什麼,但在抵達後才發現,自己與老人之間的距離是如此的遙遠,先不說我和大部分的老人語言無法溝通,讓我很挫折,我和他們之間共通的話題也很少,但我仍然努力表達自己的想法讓老人理解,雖然有時失敗了,但我認為我盡力了,因為在最後,我看到了他們的笑容,便覺得自己的付出有了回報。

      在這趟出隊經驗中,我感觸良多,這些老人的家人到底去了哪裡,尤其是看到了九十幾歲的那位阿公,他能走,口齒也清晰,沒病沒問題,為什麼要把他留在養老院中而不是自己身邊,在我和這位阿公聊過天之後,第一個浮上心裡的念頭,每一位阿公阿嬤或多或少有一些疾病,但我認為他們最希望待的地方一定自己家人身邊,心情一變好,說不定一切疾病便能不藥而癒了。在出隊完之後,我覺得我會更珍惜我身邊上了年紀的親人,希望他們既使已經很老了,也能感受到我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098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