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一個人,都希望自己是「被需要的」,都希望有能夠靠自己做到的事情,而對於精障朋友來說,更是如此。有許多的精神疾病,確實是可以靠藥物治療、控制,但是更重要的卻是對於心靈方面的治療,而園藝治療就是這樣的協助治療手段,透過對於植物的照顧,我們讓精障朋友瞭解到生命的生生不息,也讓他們建立起「信心」,在搭配上植物本身的高價值性,有的可以用於治療、有的可以用於凝神、有的可以販賣來取得資金,這些都是透過園藝治療工作坊讓我認識到的。

活動得一開始,老師講述了五行花草的部分,草藥本來就深深受到先民的信任,近來的研究也指出草藥確實具有一定的功效,而且草藥不同於藥物,或許效果並不顯著,但相對的,溫和的草藥也不會帶給我們後遺症,有言道「是藥三分毒」。

常常我們會說,要對精障朋友多點關心,但是這不代表他們需要更多的福利、更多提醒他們是精障的待遇,在老師分享的案例中,我瞭解到他們需要的是我們用對待一般人的對待他們,我們要讓他們知道,他們並沒有不同於一般人,還是有許多的事情可以靠他們自己完成,在今天的工作坊中,學到了不少關於花草跟園藝治療的訊息,希望在風信子出隊的時候可以好好活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tasy2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