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和日麗的星期六,帶著期待的心情再次來到風信子農場。

一路上遇到許多好久不見的花花草草,沿著一樣的道路,記憶逐漸浮出腦海…,但此時此刻的心情卻是不一樣的。走過了蜿蜒的道路,繞過好幾個彎道,爬了好幾座小丘,終於見到風信子的夥伴們在門口開心的迎接我們。

看到一樣的房子、狗狗,還有夥伴們,但是農場裡好像多了些上次未曾見過的作物。早上的工作是到農場不遠處將竹子砍下來,要準備當架棚子的材料,還真是就地取材呀!沒有鋼筋和水泥,一切是多麼自然呀!這麼粗又長的竹子,是要怎麼砍下來呢?幸好我們有聖傑大哥,感覺他砍竹子的經驗真的很豐富!因為上次參訪的工作也是到他那砍竹子,只不過當時竹子已經是被砍下來了,我們只是將竹子裁成一段一段的。這次就不太一樣了,是要將長在地上的竹子整棵砍下。雖然沒有去幫忙砍,但是我費力地將竹子拖到搭棚子處,也算是幫了小忙。

邊拖的時候邊想著,如果我們今天沒去幫忙,是否風信子夥伴們就要自己拖上去呢?我們人多,所以一個人拖一次上去就可以完成工作。但是對於風信子的夥伴們來說就不只是一次而已,也許要來個十趟以上才有可能把工作結束。

最後分享時間的時候,我覺得有一位風信子夥伴說的很棒。他說看我們這樣一群一群地在一起談天說地,感覺真的很溫馨。他大學的時候即使有參加這樣類似的社團活動,但是還是會各自走各自的路,感覺沒甚麼交集,自己也不太會跟別人互動。他覺得我們應該好好把握這個聚在一起的寶貴時間。這不僅僅是只有他這麼覺得,連我都感同身受。平常大家都各忙各的,參加有意義的活動不僅做了有意義的事,也順帶連絡彼此之間的感情。不只是跟風信子夥伴互動,在工作進行中也和小松鼠夥伴們說了很多話,感覺真的很棒!

一天當中享受到陽光、汗水、歡笑,我已滿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w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