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到了要出隊的時刻了,由於是第一次出隊,心情真是既興奮又害怕,雖然在出隊前已經對風信子有一點了解,但對我這個從小就在城市長大的人來說,農事是一樣陌生的工作,只有在書本上或老一輩的口中聽說過,對農事的認知就只有──辛苦。

  當我們所乘坐的車來到風信子所在的山下,一群小松鼠開始了辛苦的爬山,剛開始大家都有說有笑的出發,向風信子走去,烈日當空,慢慢小松鼠們的背上都被汗水沾濕,走著走著,當我覺得已經一次做完二十年份的運動時,終於看到了風信子的伙伴們。

  來到了風信子,我們並沒有休息,而是在放下行李後就去集合,開始分組和學習如何幫助伙伴們工作。我上午的工作是清除雜草,當我拿起鐮刀時立刻出現了茫然的表情,因為我從來沒用過鐮刀,經過伙伴們說明使用方法後,才勉強能用,但完全不順手,雜草通常都是有砍沒斷,最後是和孺孺組成一組,一人抓好雜草,另一人砍,才得以順利工作,一開始默契不好時,常常都會作出一些危險動作,但慢慢的除草工作就變快了很多,一邊除草,一邊聊天,也不覺累。

  到了中午休息時間,我被派去找砍竹組的人,告訴他們休息時間到了,還幫他們扛了一根竹子上山,竹子又長又重,拖在地上卻有按摩功能,但因為太重了,我還是不希望下午被分進砍竹組……

  經過午休時間後,我如願地沒被分去砍竹,因為竹子已經足夠了,在參觀完風信子的一些地方,認識一下植物們後,正式開始了下午的工作──鬆土搭棚。在大家大約鬆一下土後,就是在旁邊乘涼,欣賞伙伴們用翻土機翻土的英姿了,我想小松鼠應該沒一個人能控制得了翻土機吧,真是辛苦了,在翻土時,我才看到土裡真的有很多動物們在生活,我還被人用一隻健健康康,白白胖胖的蚯蚓嚇到,到現在我還記得那條蚯蚓……現在在學校出現的蚯蚓和那條真是差遠了,只能說風信子真是一個營養豐富的好地方呀。

  在經過一天的辛苦農事體驗,最後的分享時間中,聽到了伙伴們的自創歌,雖然用詞平實,沒有太多的華麗修飾,但他們的歌,卻是觸動人心的,他們都是很了不起的人。在風信子,我渡過了一個不一樣的日子,一個辛苦卻充實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u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